新聞稿 : 11/19/2005

 

達拉斯台心合唱團公演圓滿成功

 

達拉斯台心合唱團於20051119日禮拜六晚七點,假St. Anew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Plano, Texas舉行公演,內容精彩豐富,其超常的演出博得在場四百多位觀眾的熱烈掌聲。

 

節目開始前,由合唱團團長林國亮博士致辭。他首先感謝觀眾的支持,也感謝達拉斯台灣長老教會接受邀請參與演出。林團長繼續說「我們今晚所唱的歌曲大部份是台灣歌,是我們傳統很深的一部份,也對我們有很重大意義,我們希望藉此介紹一點台灣文化,讓聽眾不必橫渡海洋也可以体驗到」。

 

節目的第一部份是三首拉丁歌El’ora Che Pia, ADORAMUS TE, Dona Nobis Pacem,然後是四首台語歌曲望你早歸、思慕的人、補破網、快樂的牧場及兩首中文歌曲相思河畔與夜來香。接下來就是台灣長老教會所演唱的兩首聖歌唱謳咾e歌與耶和華祝福滿滿。下半場開始則有男聲合唱天黑黑欲下雨及點心擔與女聲合唱台灣百合及火金姑叨位去。然後兩首英語歌Kum-Ba-YahEdelweiss。接著唱板橋查某、十八姑娘(客語) 、丟丟銅、與杵歌(原住民曲)等四首輕鬆歌曲,最後以福爾摩沙頌結束。在接受無數的獻花之後,再以一曲「伊是咱的寶貝」答謝觀眾的安可,正式結束。

 

誠如司儀詹正治博士所說,台心合唱團是本地陣容最大的合唱團。團員有六十多人,彼此相處和諧融洽,在一起唱歌是生活上的一大樂趣與享受。為了這次演唱,原本平常是兩個禮拜練唱一次,在十一月起,變成一個禮拜練唱兩次。大家的團隊精神是可以想像的。團員很感謝伴奏廖文瑜醫師美好的琴技,也感謝指揮趙雅麗女士的不辭辛勞與耐性。這次公演成功她的衝勁與專業是主要因素之一。